綠茶紅豆蛋糕

朋友們都知道我愛下廚煮飯,但對甜品蛋糕卻是興趣不大。研其原因,中學時期曾經想要做一個angel cake,卻連續失敗5次(一天之內);在學校做scone我將baking soda同baking powder搞錯了,弄出來的東西像怪胎,牛油一塗下去,整個餅變紫色!再後來還做過出水出到不行的tiramisu,連番挫敗讓我知道自己跟甜點無緣…. 闊別甜品舞台十多年後,再以一個新人的姿態出場,結果如何?一起來看看….

IMG_7170

話說一直很恨要的mixer早前有減價,懷著興奮的心情把它敗回家之後,就開始心思思,想挑戰一下再做甜品。今早吃完早餐,收拾好盤碗之後,翻開MASA的食譜,看到這個綠茶紅豆蛋糕,嘩,好似好好味喎!所需的材料又剛好我家都齊備。缶頭紅豆和綠茶粉是原本買來做麵包的,PANCAKE粉、蛋、牛油和奶,早餐剛吃完,還未收進雪櫃呢!如果需要甚麼baking soda powder之類的東西,我就不會做了,因為家裡沒有,特別去超市買太煩,我就會留下次再做。突然所有天時地利人和(莫國王正跟小謙玩得高興,沒有小子纏著我的腿不放,所有條件都配搭得天衣無縫,注定這是我重登舞台的一天了!Y(^_^)Y

量好,搞好,弄進焗爐,才廿分鐘,MASA的食譜好適合我這些對整甜品又愛又恨的小婦人呀!不過,開心不要太早,焗出來成功才最重要!

IMG_7532
40分鐘後,蛋糕出爐,香噴噴的綠茶味,而且整個蛋糕有合乎正常比例地漲發起來,應該是合格了!(用Pancake粉很難會不正常吧,太太 -_-#…)還未吃,所以不知道好不好吃,下次再報告。

Recipe/ 做法在MASA的網頁上有噢!請移玉步到那邊去看~
鬆餅粉 Pancake mix—200g
抹茶 Green tea powder—1.5 小匙
砂糖 Sugar—50g
紅豆(煮熟&調味好) Canned Red beans—100g
雞蛋 Eggs—2個
牛奶 Milk—100cc
奶油 Butter—50g
*可以増量紅豆, 但是要記得減量砂糖

MASA的書要介紹一下,因為它是我的好伙伴,請客或自己家裡開飯,都可以在裡面找到合心水,好吃又易做的食譜!這位日本男廚在台灣學中文/教料理/寫作出食譜,而且曾經有到過加拿大讀書,蠻有趣的背景。他也活躍於FB,而且網頁編寫得好仔細,最讚的地方呢,是他自己幫食物styling和拍照,還會加插自己畫的漫畫!初學料理或是老手,都可以從中找到insipration!
我有兩本,一本是【到MASA家學幸福料理】,另外一本是【在廚房遇見MASA】,兩本都很實用,我貼滿標籤呢~

IMG_7533

MASA老師最近有出新書,可以在網上書店找找看噢!博客來的booklist在此

今天寫到這裡,下午約了朋友去High-tea, 出門前還要準備好晚飯的菜,大家有甚麼簡易好吃的料理recipe,也請跟我分享噢!

6 thoughts on “綠茶紅豆蛋糕

  1. 有了mixer, 做麵包蛋糕會變得方便很多.
    可惜我家的廚房太細了, 放不下這麼大的mixer~! T___T

  2. Hey Vivien, wanted to let you know I really enjoy reading your blog. It’s so neat to see you enjoy being a stay-at-home-mom so much! You’re a great mom! And thanks for the link to this Masa guy’s website. Looks great! I will have to try my hand at some of his recipes.

    -Jennifer

    • thank you for your comment Jennifer! i hope you will enjoy MASA’s recipe, cook some yummy japanese dishes to wow your family and friends! haha~ take care and do let us know when you come visit vancouver, we should meet up and let our boys be friends!

  3. You got the mixer!! Yay! I haven’t used mine since I went back to work. =(
    Enjoy baking! Angel food cake is very finicky. It says nothing about your baking potential….
    G.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