爆碟

話說昨天我跟友人正在優雅地High-tea之際,電話響起,一見到caller display是自宅的號碼,已心知不妙,接起來一聽,「媽媽,有隻碟跌爆了,整個地上都是碎片!你趕快回來!!!!」然後後方傳來一個好奇而稚嫩的聲音「呢個可唔可以踩架?我想踩呀」噢.賣.葛.!原本華麗的法式下午茶怎會如此狼狽地落幕(淚)。。。

IMG_7540_2
這個喝下午茶的地方真的很華麗,處於溫哥華西區一個很有個性的地段,我們開車經過這區數次,總想要找個機會來這裡喝杯coffee,悠閒地逛逛(這位太太,白天發的夢,叫白日夢噢,知道嗎?)而且這天陽光普照,街角處還有3人組合在現場表現live jazz音樂!在這樣一個午後,約了一位好友在這裡high-tea,原本應該是多麼的美妙呀!

IMG_7536

IMG_7539
茶葉是法國入口,好香好漂亮呢!

IMG_7541
正當我們悠然自得地一邊呻口靚茶,一邊聊天吃糕餅的時候,電話傳來莫國王緊張的語氣,「爆了一個碟,點算?」
我:「大件的碎片用手拾呀,小小的可以用吸塵機吸掉」
王:「不行呀,全部碎到執唔到….」
我:「怎麼會這樣?!我們家沒有掃把呢,你去跟鄰居借用一下」
王:「不是太好(我聽到這裡已經翻眼!)你可不可以去買個掃把回來?」
(不是吧?!?!)
我:「你不如跟你妹妹求救可能還快一點,我在西區耶!」(回家車程要25分鐘)
因為好愛我家廚具呀,而且想要全面掌握實況、了解事件始末,我再問了好幾次,那是個甚麼碟?怎麼會無啦啦掉下來?從哪兒掉下來的?有沒有花紋的?得到的答案只有重覆的一句「我都唔知。」只知道那是個白色的碟,而且碎片散滿一地,而而且,有個好奇小孩好想踩踩看是甚麼東東!
收到這種電話,又怎忍心繼續悠閒地high tea下去?!結賬離開,25分鐘的車程,我不斷在想同一堆疑問,到底是哪一隻白色碟?為甚麼會掉下來?!
終於到家了,門打開就已看到佈滿一整條走廊的白色碎片,好有氣勢!
但。。。我家真的沒有白色碟喎?!
福爾摩斯,金田一,柯南,你們知道嗎?

殘局收拾到最後,抬頭一看!噢,原來是你!燈罩!
你無聲無息地決定結束自己的使命,從天花板掉下來,壯烈碎滿一地,
也不用選在我難能可貴的high tea日呀!=_=

注定沒有緣份嘆世界的小婦人心聲:沒有擊中誰,也不盡是壞事吧…趕快掃乾淨,開始做晚飯吧!

3 thoughts on “爆碟

  1. 這個狼狽的情境令我想起希希出生不久(應該是個多月的時候), 我在家打破了一瓶紅酒, 偏偏那是家中裏其中一個最多雜物的角落(香港人的家有那一個角落沒有雜物……), 紅酒流到雜物的底部, 一地玻璃碎片, 只有我跟希希在家, 希希很"識趣地"在那時候大哭大鬧, 我面對那情境真的有點無奈……..只有立刻call老公回來幫忙, 但你不要以為他是回來清理現場, 他回來只是幫我安撫希希和移開冰箱, 我還是要自己把大大小小雜物移開然後清理現場……….我有好一段時間不敢再把紅酒放上那個酒架><現在還有點陰影呢。

  2. 引用通告: 農夫市場 | 又喊又笑Mama V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