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
2

最愛蒲圖書館

我是書蟲,最愛看書,也希望將看書的樂趣分享給小謙,從他很小(三個多月)開始就給他諗故事書、或是將書上印著的不同的車車指給他看,教他名字。會認得生字、記得主角名字或表情、或是能接龍道出故事等等,我看都是他喜歡故事書的表現。至於這些在他身上往後會結出甚麼樣實質的成果,還不敢說,因為他才兩歲多,爸媽只能靜心等待。於我,成果已經結出來了!因為有了小孩,才對童書產生興趣,它們為我的人生,打開了一扇新的窗,每次打開,都有天馬行空的趣味飄進來…
我很愛蒲兒童圖書館,那些封面設計又可愛又討好,有些書有立體的東西要彈出來,有些書中間有洞的(不是被弄壞那些,是真的有洞的設計),有些書有會動的活頁!每一本都有故事、而且每一個故事,都是美好的,有關人生的。

IMG_7562
正因為現實世界裡面,人與人之間,每天實在有太多殘酷和意外,但卻仍然有這麼多的大人,願意寫作美好的故事,跟小孩子們分享人生美善的一課,這不是很讓人感動嗎?而且這當中有些故事,真的太活潑,太可愛了!

IMG_7563
上圖中最右手邊這本,有個頭戴青蛙帽的男孩在封面的這本。書名就一個簡單的RAIN字。插圖很可愛!裡面字很少,幾乎是全圖畫的形式。我們借回家了,今天晚上喝牛奶的時候跟小謙一起看。故事講述一場雨,一個負面情緒伯伯,和一個開心小孩相遇的故事。有好幾頁小謙睇到大笑(而且噴奶!麻鬼煩….#_#) ,最後,這個故事在說,人與人之間,情緒的互動和影響。

我覺得這些都不是容易化為實際故事的理念呀,但竟然能用這樣一個簡單故事表現出來,而且圖畫太可愛了,每一個小場面都畫得很有意思!

離開圖書館前,眼球被這個架吸引住:

IMG_7561
一大堆的cook book,齋睇都流口水,順手帶一兩本回家~~

P.S. 這個圖書館不大,但佔了一半(或以上?)是小孩的專區,可以帶小孩來這裡蒲上一兩個小時。裡面還有一個play ground area,一星期有幾天會有story time,圖書館員會諗故事,帶小朋友唱歌(手抱BB也可參加);中午又有畫圖填色時間,費用全免。不用錢,而且被一室書香圍繞著的playground,香港哪裡找?!

2 thoughts on “最愛蒲圖書館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