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夫市場

在北美生活,有很多機會接觸到Farmer’s Market農夫市場。在Greater Vancouver近年很流行舉辦這種活動,差不多每個城市都會有週末農夫市場,賣有機或自家種的農作物、食品等等。上個星期六早上,我們去參加了在溫哥華SE Marine Drive一個新社區內舉辦的農夫市場,享受了一個悠閒的Organic Morning!

是這樣的,在香港住的時候,有朋友告訴過我,在我們住的附近,有一個farmer’s market,逢星期日開市,但星期天參加完教會崇拜,總要趕回家吃午飯安頓小孩午睡etc,沒有機會去看個究竟。回來這邊生活之後,在路上周不時都會看見有宣傳版,介紹週末的farmer’s market。上回跟我去high tea的友人(就是後來因為家中發生爆碟事故而「被散場」的那一位)在離開餐廳前,送了一包Yam+taro的chips和一小缶apricot jam給我,兩者都超美味,我們火速消化掉,於是打聽到是來看這個River District的Farmer’s Market.

IMG_7542
我選了星期六早上,吃完早餐便出發,當成是一個小小family day節目。結果我們去到之時,又剛好遇上這位朋友(已經選購完畢,準備離開)她又跟我推介入口處人龍圍著的一間不起眼的小小咖啡檔,說他們的咖啡十分好飲。我想試呀!可是那條人龍令我不敢多存幻想…極有可能在我家小謙的耐性消耗盡之前,我都未買到一杯咖啡!更別說逛下其他的檔口>_< 但是這位好人做到底的朋友,還真夠義氣去幫我排隊呢!不說還以為她是這個farmer’s market的親善大使?!(笑)
結果我逛完整個農夫市場之後,她拿著香噴噴的咖啡回來,我們坐在堤岸邊,一邊聊天,一邊喝著香滑有機咖啡,總算有彌補到那天high-tea被逼早散場的狼狽….

IMG_7664
至於農夫市場內的攤檔,數目不多,但可以說是應在盡有:有機蔬果,時令的又大又靚;還有手作的新鮮麵包西餅、以有機草餵飼的牛扒羊架、有機走地雞蛋、無添加芝士等等。買來送禮自用的推介:日本師傅手製巧克力香甜幼滑,各式天然礦物鹽(我購入了黑黑粗粗的夏威夷礦物鹽),homemade的yam/taro chips,真係好味到停唔到口~
我喜歡農夫市場的原因,因為我喜歡直接從手作人手上買他們的出產作品。即使只是一塊幾毫的青豆薯仔或是一盒幾粒仔的巧克力,他們將成品交到你的手上時,眼神中夾雜著對自家出品的信心+希望你能珍惜+感謝你惠顧的誠懇,作為消費者,我喜歡這樣的交流。而且有機蔬果真的,特別香甜好味。

IMG_7663
我們去那天的天氣麻麻,但小孩子也有走走玩玩的地方。還有,市場旁邊有間很有型的西餐廳,看樣子是值得一試。
農夫市場逢星期六早上十點到中午三點開市。

2 thoughts on “農夫市場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