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風洋蔥三文魚蒜香意粉 (附食譜)

前兩天焗了三文魚頸,吃不完,我把肉拆出來,原本準備用來炒飯,今早突然想到可以用來做意粉,上去Cookpad看看有沒有合用的食譜。一般來說,我比較鍾情日式炒意粉,因為意式用的香料我家裡不一定齊備,而且莫國王不吃白汁又不吃芝士,意式/西式的意粉他大概只吃紅汁,可以選擇的種類很有限。還是日式的口味比較清爽,跟我們比較對味。

我在Cookpad找三文魚pasta,一大堆的search result看得我口水直流~最後選定了和風牛油醬油口味,原來的食譜version還用上菌類,但因為家裡剛好沒有,今天沒有時間去買,所以只好用雪櫃裡有的材料來做。
均衡飲食不能少了蔬菜,配個簡單沙律也不錯!我今晚做了牛油果雜菜沙律、加上walnut和日式紫蘇口味的醬汁,酸酸的很開胃。
意粉的做法很簡單,(不計預先焗/煎好三文魚肉),20分鐘內可上菜噢!

材料:
熟三文魚(拆肉)     約一飯碗
洋蔥     半個
蒜蓉     兩片
牛油     約1 Tbs
醬油     2 Tbs
紅椒     1隻 (optional,我們家有小孩,所以沒放)
Parsley 或可用其他喜歡的香草     少許,切碎
意粉     2 人份

做法:
1. 2 人份的意粉按包裝說明,用滾水(加鹽2 tbs)煮熟,可以偏硬(比指定時間少煮1分鐘),因稍後要炒。
2.趁煲水時間,將洋蔥、蒜頭切好。牛油從雪櫃取出,切好小片。(此時若水未滾,可以趁有時間,趕快備好沙律菜、牛油果等)
3. 水滾,下麵,計時。中火燒熱鑊&油,下蒜蓉(和紅椒)。因蒜蓉易燶,要注意火候、聞到有香味出來,就可以加入切好條狀的洋蔥同炒。
4. 洋蔥炒軟後,加入三文魚肉,炒一會後,加入1.5湯殼的煮麵水,這時如麵煮好,可以加入鑊中同炒,材料混好後,加入已切小塊的牛油和醬油,炒勻,熄火,拌入Parsley,上碟。

可以開餐囉!(沙律臨吃才加醬汁哦~)

IMG_7561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