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壓織織織

上回說到減壓要靠美食和手作,今天來看看我最近努力的成果。
從香港回家之後就開始鈎的兩件Baby Blanket,其中之一已經送到寶寶手上,是一條Ripple Blanket,第一次鈎這款波浪紋,出來的效果我也很滿意!
IMG_7591
一看會覺得,這一定是要送男寶寶的呢!我也以為是!呵,白痴奇事天天有,這次我不知哪來的十分肯定,朋友懷的寶寶是男孩,買冷之前也不問個確定,結果被仔鈎好,約人家去探訪送禮,才發現是個女寶寶⋯⋯(汗)這個故事教訓我,做BB gift真的最好做米色!再加紅橙黃綠青藍紫彩虹七色,實無事~~(笑)
這個Blanket做完之後,有剩一點點冷,鈎了一排旗仔,釘在樓梯轉角位,這裡有個大窗,剛好這幾天掛好部份相架,這個角落原本無甚特色,加點裝飾,現在變成家裡其中一個我最喜歡的空間了。
IMG_7935

IMG_7932
再來一個小tote bag,這個星星紋的crochet pattern是新學的,很溫暖的感覺,我覺得很可愛!這個是要送給好朋友的生日禮物,完成之後一看,我自己也很喜歡,應該要再織一個給自己~
IMG_7974
這本書原本是日文版,有一整個系列(3,4本?!)我逛誠品時看到有出了中文譯版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用這個書名去找找。
好朋友生日,總會想送些禮物,但人大了,物慾的追求跟以前不同,不太貴的、自己隨時買得起,今時今日都不會等生日等人送,而自己買不起的,又大概都已超出生日賀禮的程度,所以要在生日的時候送些有心思又實用的禮物,越來越難⋯⋯大家有甚麼好提議?或是你生日的時候曾經收過甚麼令你難忘的禮物?
一起來分享討論下~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