洗手間裝修日記(3)

是這樣的,原來批灰之後等乾,是要等足五日的!!!⋯⋯
讓我們很無言的等了多天之後,終於又恢復進度了。

IMG_8168
之前的blog有提到我們心水的淋浴室accent tile有三款,當選的佳麗是這個六角形honeycomb 的小雲石磚。這照片是未上grout之前拍的,上了grout之後,變這個樣子(燈光較上一張相片明亮):
IMG_8204

話說這個六角型的小磚頭買回來是一尺一塊的,師傅要按需要的呎吋再自行切割。問題來了,這小東西的排列方向到底應該是怎樣的呢?師傅蹲在地上研究多時,著我去看,我沒有半點懷疑,尖角應該是向左右兩邊的,我覺得這樣出來的效果讓人感覺平和,像這樣(示範圖片):

我很明白地說出我的指示,但結果一個下午之後,變成在上面相片那樣,尖角向上下排列⋯⋯這真有點讓我抓狂!但無辦法啦,已經都裁剪好了,難不成要全部作廢由頭再做嗎?(哭)我安慰自己,尖角向上下,也是有人會這樣做的⋯⋯(示範圖片)

一塊小磚打直放還是打橫放,還真是有差,可是莫國王說,完全感覺不出來有甚麼分別(汗)⋯⋯這樣也好,即是說問題不大,只是我這手作人太吹毛求疵而已⋯⋯
磚的事只好讓它過去,好空出心的位置,裝開心的事!
這開心事就是地磚鋪好、地腳線弄好,昨天送來了新的乾衣機啦!跟我們家原有的韓國三星型男洗衣機配成一雙一對!現在牢牢不可分割地連成一體了!真是師奶的恩物!(笑)
IMG_8188
即晚開了兩三機,洗個痛快!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