奢侈的after taste

現況是這樣的,孩子只有3歲半,一、三、五早上上pre-school三個半小時,媽媽可以趁這個時間塊去做自己的事,最理想的是以下兩個option:
(A) 到gym跑跑步,回家洗個澡、上上網,準備好午餐後,去把小孩接回來。
(B) 帶本書去cafe,喝杯coffee,看看書,看看街,讓腦袋放空,再回家去準備午餐,然後接小孩。

能常常像這般又健康又優雅會是多麼的好!但實際最常見的是,去不同的超市買東西、跑銀行、趕頭趕命都唔知趕咩⋯⋯(汗)
早前有一天,趁小子去了上學,約了休假中的好友去喝一下咖啡,是一間我一直想去的店⋯⋯


IMG_8178 IMG_8177
IMG_8174

這間日式cafe位於溫哥華東區,離我們家有點遠,曾經週末開車經過,但這店很有個性,週末休息不營業。若不是探朋友,平日的一至五,真的沒機會來這邊,所以對我來說,這天的機會相當難得~

Basho Cafe
「Basho」日文漢字是「場所」,即{地點}的意思。
這小店開業約一年,店內的裝潢很有手作味道,大地色系、布小旗、配上溫暖的木材,給我很安穩舒適的感覺。這就是日式Cafe跟本地Coffee shop最明顯不同之處,那種氣氛就是濃濃的、踏實的日本味道。獨個兒想事情、看書,或是跟友人相聚,傾計,這裡都是個好地方。而且我感覺,對來溫哥華遊玩的人來說,這裡可以是其中一個值得介紹的好地方。
我不是食評家,不懂得續樣品評,而且兩個人也沒可能試勻整個menu(不然會破產)。雖然手沖咖啡我原本是很想試,但我最後還是點了matcha latte,到日本人主理的店不喝這個,難道是要去Starbucks才喝嗎?!

IMG_8194
賣相是如此的討好!味道也是好得沒話說。加上mochi cookie,回味無窮~
能在溫哥華喝到這樣的match latte,感覺自己置身大阪一樣,不是奢侈是甚麼?

more photos & interview article on Scout Magazine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