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耕

要在一個地方安定下來,才能開始真正深耕;
開始深耕之前,先得去掉雜草;
然而去除雜草這回事,我不曉得是要進行到何年何月⋯⋯
到底,我是何時才能真正開始深耕?!

IMG_8450

別看這一堆綠得很清新,而且又黃又紫的小花好像很可愛、生機勃勃的樣子,其實這些小花,和各種闊葉的朋友是不該出現在一片草地上的,它們都是該去除的雜草!為了草地著想,加上家裡有小孩,放棄了用藥的選項,只好用一雙手來去掉它們!噢,你們也未免太有生氣了吧?!一群一群的佈滿了我們前後院草地一半以上的面積!~
上手業主沒有很好地保養前後草地,去年夏天搬進來後也未有立即處理它,只有定時請剪草師傅來剪草,搬進來快9個月,目前是戰況慘烈、我方陣地被敵軍佔去大半!!現在屋內大致已經settle down,裝修也弄好,是時候認真看看怎樣把這兩片面積不大的草地弄好看一點。
IMG_8452
只是蹲著拿個小鏟子除雜草,即使一天工作個八小時,靠人手去掉的速度恐怕趕不上它們重生的步伐!所以莫國王購入了這個「重形裝置」給我,他說:「我看你很enjoy種野,我送呢個俾你,你開心嗎?」先生,鍾意種野,同去除雜草,是兩碼子的事,不要搞錯好不好?!喜歡做spa的人,不等於喜歡洗浴室廁所吧⋯⋯
的確是讓人很無言的一份禮物,我既然收下了,只好默默地開工去⋯⋯

IMG_8451
真的是太強大的工具呀!一插一拉,連根拔起!一推,乾淨解除!操作起來讓人很有快感!
有誰感到工作或生活壓力過大,我建議你買這個回去,幫草地清清雜草還能一邊減壓,一舉兩得!(笑)

IMG_8449
媽子在努力拔雜草的同時,這小子在玩垃圾桶,我無眼睇@_@偷影完一張,轉過頭去繼續苦幹⋯⋯

IMG_8453
策略(如果有的話)是分開幾個小區,每當天晴有時間,就出去拔,拔得一區得一區!救得一區得一區!

IMG_8456 IMG_8458
媽子拔完一輪雜草,小子玩完一輪垃圾桶之後,莫國王下班回來,一家出發在我們住的這個小區周圍散步。看人家前院亮麗整齊的草地,我口水直流!不斷鼓勵自己,要加油!拔掉雜草只是開始,還有很多工夫在後面!深耕之後的收成和滿足,只有努力過的人才能體會。希望不久將來,我們也能擁有一個美麗花園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