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家也能做出居酒屋鳥燒串(附食譜)

IMG_8752
每逢去居酒屋都必點的鳥燒(雞肉串),雖然美味也只能每回吃一兩串,
其實雞肉串的材料不難買而且便宜,在家做的話,就能做一大堆,一次吃到飽!

我是跟這個cookpad食譜做的,因家裡有現成的鳥燒(Yakitori) 醬汁,所以直接用這個,不用再調製。
IMG_8750
沒有的話,跟以下的份量也是很容易做的。剛好有朋友問,我把日文的食譜翻譯過來,大家也可以在家試做做看!
日文的食譜click這裡,內有相片步驟指示,我以下的翻譯是按日文食譜內的圖解次序的。


材料(16串):
雞腿肉 2件(約600g)
長蔥 /京蔥(白色部分)2條

醬汁材料:
生抽    2大匙
味醂    2大匙
酒        1大匙
砂糖     1大匙
七味粉    (適量/後加)

做法:(按圖解次序)
1.長蔥切段,約3CM。幼的部分可以直接使用,粗的部分再切半,棄掉中量的幼支,把白色部分捲起來使用。
2. 混合醬汁材料。備用。
3.(圖示用的是「水飴」(糖的一種),我們用砂糖就不必做加熱溶解的步驟,但注意混合醬汁時,徹底將砂糖溶解)
4. 切雞腿肉,如圖切開五條。
5. 每條再切開成4-5件。一串用上3件雞,一塊雞腿分成24件左右就剛好。
6. 用竹簽串起雞肉、長蔥。細件雞肉排在最前和最後,比較大件的排中間,煮起來較易熟。肉和蔥串緊密,中間不要留空位。
7. 用煎Pan中火,下油,煎雞串8串,每面煎約2分鐘,至有少許燶邊。
8. 反轉,同樣煎2分鐘,如圖。
9. 加蓋,轉小火,加熱4-5分鐘,令雞肉熟透。
10. 全熟之後,先上碟。剩下8串以同樣方法煎好。
11. 全部雞串煎熟上碟,煎Pan不用洗,直接煮備好的醬汁。以中火加熱,如果煎Pan一次只能容納8串的話,醬汁的部分也請分開兩份,分開兩次做。
12. 醬汁冒出大量泡泡,接著會慢慢煮濃,有香氣出來。
13. 放回8串雞串下鍋。
14. 如果使用大一號的煎Pan,可以同時煮16串。
15. 讓醬汁混合雞串,再煮至濃稠,有亮亮的caramel顏色。
16. 最後會易燒焦,請注意觀察。掌握到在臨焦之前上碟,是最好味的!
17. 雞串上碟後,鍋中剩餘的醬汁可以加在上面,再撒些七味粉。

IMG_8749
我是在前一天晚上先把材料切好、串好,隔天晚飯前只要做煎的部分,很快可以開餐。
京蔥煎熟很香甜,小孩子也能吃~
Enjoy~

發表留言